top of page

2017 倫敦最Chic粉紅下午茶 - Sketch The Gallery


The Gallery 圖片取於官網

先來和大家說個下午茶小故事

英國的下午茶文化可追朔至維多莉亞時期,相傳於1840年間由Bedford公爵夫人七世Anna所發明,因為她常常在下午四點就感到肚子餓,而晚餐要八點才準備好,中間這一段時間她餓的受不了,便請女僕準備一些麵包、蛋糕、和茶送至她的房間,久而久之,她感到獨樂樂不如眾樂樂,變開始邀請一些朋友至家裡一起享用,下午茶逐漸成為貴族社會打發下午時光的社交活動,至1880年間,女孩們甚至會為了下午茶聚會特別dress up,就像唐頓莊園那樣,穿上華服,戴上帽子和手套,於下午四、五點時聚於drawing room(客廳)喝茶。

“Fancy a cup of tea?” 大概是每天英國人都會說的話,英國人有多愛茶大家有目共睹,S在英國唸研究所時,如果是一整天的課程,教授也會於下午時段準備茶和餅乾讓我們在休息時間享用,還記得我有位教授特別可愛,一開始我很不好意思邊上課邊喝茶,但他卻逼著我們一人去倒一杯茶他才要繼續講課,噢對,他手上也拿著一杯茶!我很少見到慌慌張張的英國人,彷彿遇上什麼問題,只要先來杯茶,就可以繼續Keep Calm and Carry On,漸漸也養成我遇上事情處變不驚的態度,甚至在碰到英國各種龜速效率時,我也不急了,總安慰自己「啊!他們在喝茶嘛!」

來英國一定要體驗下午茶,在倫敦可說是有各式各樣的選擇,從afteroon tea, high tea, cream tea到fancy tea party都有,如果你住在倫敦,那一定要找機會來Sketch,如果你來倫敦旅遊只想選一家下午茶,那更不能錯過最有特色的Sketch。Sketch是一家結合食物與藝術的複合式餐廳,裡面一共有The Lecture Room、The Parlour、The East Bar、The Glade以及The Gallery五家各有特色的獨立餐廳。

The Lecture Room是米其林二星餐廳,走的是金紅色調相間的奢華風格,,要求dress code為smart casual。

The Parlour相對較平價,all day breakfast,晚上六點後變成cocktail bar。

The East Bar的設計為現代簡約風格,下午六點才開,有時有現場DJ表演。

The Glade則是我也很喜歡的裝潢設計,以森林童話故事為主題,有早餐、下午茶、輕食和cocktail,可直接walk in不需要預約,如果只是想要簡單的輕食下午茶,但又想好好拍照,我推薦來The Glade。

The Glade 圖片取於官網

The Gallery則是本篇介紹重點,也是想嘗試三層下午茶的你必訪之地,說是全倫敦最chic的下午茶也不為過,既是餐廳也是畫廊,既古典又前衛,牆上的畫作和訂製餐具皆是英國藝術家David Shrigley的作品,David Shrigley相信“Clean artwork is good artwork”,他的作品大都為黑色簡易線條但富有童趣及英式幽默,許多畫作令人會心一笑,另外裝潢從牆壁到沙發都是粉紅色,在裡面用餐整個人都不自覺的跟著夢幻起來!

牆上一共有239幅David Shrigley的作品

下午茶套餐有Sketch Classic Afternoon Tea (£58/人)和Champagne Afternoon Tea (£72/人)可選擇,另有提供兒童餐(£30/人),我選的是經典下午茶。

Tea Menu

接下來是選茶,一個人可以選一壺茶,建議和同伴選不同的茶可以多種嘗試,續茶時也可以更換不同茶葉,可以試試平常比較少見的茶。

David Shrigley訂製餐具

茶具和餐具皆為David Shrigley所設計,官網也有販售。

重頭戲三層下午茶 - 順序為由下吃到上,從鹹點到甜點。

過了一下,服務生會送上scone,有原味和水果口味可以選擇,我們各挑了一個,都是我人生中數一數二好吃的scone,不過水果偏甜,我個人偏愛原味配上clotted cream和果醬。通常scone吃法為從橫切面分為兩半,再塗上一層clotted cream和一層果醬,至於該先塗果醬還是先塗cream,英國人分兩派爭論不休,我們自己...就怎麼開心怎麼吃吧!

特製甜點

最後服務生還讓我們挑主廚特製甜點,我們一人選了一種來share,我覺得特製甜點比起三層架上的常態甜點更為精緻,口感更有層次。

Sketch廁所

來Sketch當然不能錯過這個外太空般的廁所,每顆蛋裡面還會播放不同的音樂,說不同的語言,我第一次進去時竟然在說中文,讓我驚喜萬分!

如果你在倫敦只能選一家下午茶,那我推薦Sketch Gallery,餐點也許不是最優秀但也都在水準之上,重點是能夠多個願望一次滿足,看盡前衛新潮的倫敦!

希望你們喜歡我的分享! S xx

別忘了 Follow MS. Tastemaker的臉書和Instagram獲得最新資訊唷! Facebook: MS Tastemaker

Instagram: @mstastemaker

Info.

餐廳:Sketch The Gallery

營業時間:下午茶 12:30pm - 4:30pm (Mon-Sun)

晚餐 6:30pm - 2am (Mon-Sat), 6:00pm - 12am (Sun)

預約電話:+44 (0) 20 7659 4500

地址:Sketch, 9 Conduit Street, London W1S 2XG

官網:http://sketch.london/index.php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