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7 峇里島烏布住宿推薦 - 世外桃源 Ayung Resort Ubud


“I think I deserve something beautiful.” - Eat, Pray, Love by Elizabeth Gilbert

還記得當年看了電影Eat, Pray, Love(台譯: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後,峇里島就一直在我的旅行清單之中。

對於自由行的旅客而言,住宿選擇一直是門學問,尤其是像峇里島這種以飯店和villa為賣點的島嶼,選得好與壞完全是決定這趟旅程是美夢成真還是夢靨一場的關鍵。首先,區域選擇很重要,這完全取決於你對峇里島有何種期待,如果你希望大購物天天party夜夜笙歌,那麼南方如Kuta或Seminyak會是好選擇,如果你是想逃離城市的喧囂,感受傳統峇里文化,那Ubud算是尚未被觀光客過度開發的淨土,尤其是我接下來要介紹的Ayung Resort Ubud。

Ayung Resort Ubud的地理位置不是太方便,距離機場1.5小時,距離Ubud市區約20分鐘車程,但如果你想體驗陶淵明的桃花源記,這裡絕對值得你奔波,一旦進入度假村園區,你會感受到遠離塵囂前所未有的寧靜,友善的員工更讓人感到賓至如歸。

在峇里島,除非你對自己的駕駛技巧有一百萬分自信,也有把握和當地警察周旋,不然不要自己輕易租車,雇用當地司機或是跳錶計程車是最好的選擇(有些地方抵制Uber),從機場到飯店的旅程我選擇了飯店接駁,一上車司機就送上冰礦泉水和冰毛巾,一路上我還有司機準備的糖果吃,經過蜿蜒的山路總算看到度假村,即使是飯店自家車,還是需要在門口有徹底的安檢,讓人更放心住宿安全品質。

飯店大廳充滿濃濃峇里島風味,有許多壯觀的傳統手工石雕,在check-in完成後,員工送上迎賓茶,接著開高爾夫球車帶你至房間(沒錯,如果你真想發懶,在園區內你可以一步路都不要走,要做什麼叫buggy來就好) (可是一想到瓦力裡的人類我怕怕,就想自己走)。

(飯店房型設施 - 此圖源於官網

園區內有飯店房型和獨棟villa房型可選擇, villa房型有自己的私人游泳池,飯店則是一棟樓分享一個泳池,不過都包含單點式吃到飽早餐和下午茶、免費房內mini bar、晨間瑜伽課、健身房、一天有三趟免費到市區的接駁車,這次我選擇的是飯店房型如上圖。

窗外的景色讓人彷彿置身於叢林(事實上也真的是了),可以看出家具設備不是最新穎,但卻保有峇里島傳統風味,房間也十分整潔。其實第一晚剛到時,我還默默納悶,以一個五星級度假村而言,這些設備是否不夠現代化,但後來我完全被Ayung Resort收服了,我若想要最新潮設備,大可在全世界任何一間五星級飯店找到,世界公認的藍白相間希臘度假風,可以是南歐任何一個濱海度假小鎮,甚至在台灣墾丁也有啊!但這裡的獨特峇里文化,我真的不曾在別處見過。

早餐是另一個賣點,度假村裡的餐廳Wijaya Kusuma是Ubud區數一數二好,除了免費早餐外,我還另外自費在這裡享用晚餐,整趟峇里旅程我最懷念的食物都在Wijaya Kusuma。

餐廳環境照,我最愛的位置是戶外陽台位!

邊吃早餐邊享受這等遼闊美景,你還有什麼世俗事好煩惱?

所謂Breakfast like a queen大概就是這樣,現打新鮮果汁、用飯店農場自己種的咖啡豆現磨咖啡、飯店bakery現做麵包小點、以及各種西式和印尼風味單點早餐(無限量單點)

新鮮水果盤

拿鐵&木瓜果汁

草莓鬆餅

燻鮭魚炒蛋

Nasi Goreng (印尼式炒飯)

Bubur Ayam (印尼雞肉粥)

走一圈度假村園區比去健身房還累,但真的有太多可以看可以玩。

Ayung River - 可以在這裡泛舟

園區飼養的小鹿斑比

當然別忘了留點時間躺在游泳池邊讀本書發個呆

小Bonus: 每天下午五點左右,很有機會在泳池附近看到野生猴子家族唷!我一開始先在房間看到窗外一隻猴子,跑到陽台才發現根本是猴子大軍過境,有爸爸、媽媽、和小隻的寶寶猴,約二、三十隻,大概是出來覓食吧!後來我跑進泳池裡,又看到他們浩浩蕩蕩地回家了,其中有不少小猴子會停下來和我對看,對我這個都市小孩而言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

本來這趟行程排了許多景點,但後來實在太想留在飯店裡體驗悠閒的氛微,不得不有所取捨。如果你想來Ubud,非常推薦住宿Ayung Resort,這裡的風景、食物、和人都不會令你失望。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快來粉絲團和我聊天唷!

Facebook: MS Tastemaker

Instagram: @mstastemaker

Info.

Ayung Resort Ubud

地址:Banjar Begawan | Desa Melinggih Kelod, Ubud Bali, 80572, Indonesia

電話:+62 361 900 1333

Email: reservations@ayungresortubud.com

Promise yourself that one day you will wake up in Bali.

S xx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