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夏天的好朋友-蘭蔻BB霜 過敏肌也不怕 - UV Expert Youth-Shield™ BB Complete 1 SPF 50 PA+++


我們都聽過「女為悅己者容」,但S一向都只為自己而容,我化妝是因為我開心,是因為打扮讓我感到更有自信,從來都不是為了討好任何人。

剛到新加坡時,很驚訝發現新加坡女孩不太化妝,打扮休閒不化妝很正常,但這裡指的是頭髮和服裝都明顯精心打理但卻完全素顏,這真的是遊走多國少見的現象,不過待了兩週後我就懂了,這裡真的太熱了呀!不管你的妝有多美,出門一下通通都變土石流,我一開始還不死心,心想我好好的層層打底總不會脫妝吧!但這樣一來妝是沒掉,無法呼吸的肌膚卻爆滿粉刺,就在我呈現自我放逐狀態每天素顏時,在機場看到蘭蔻BB霜,當時我要去比新加坡更熱的胡志明市,早就放棄沒帶任何底妝產品,不過想到蘭蔻之前主打無油BB霜,又剛好看到新款就完全抱持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一試。 沒想到在胡志明市一用相見恨晚,至今用了一個半月還是非常滿意,好開心在新加坡我又可以化妝了,去峇里島時也變成我唯一打包的底妝,受寵的程度就是完全讓我將其他曾經寶貝的粉底液都束之高閣。

我的膚質是敏感乾性肌,T字帶會出油,以前用過各種專櫃開架BB霜都只會讓我大爆粉刺,本來已經發誓這輩子不要再碰BB霜了,只有這罐BB霜讓我完全改觀,一個半月測試下來膚況都很正常,喜歡它有SPF 50 PA+++,在熱帶國家我不需要再另外準備臉部防曬,上妝也很快速,又可以保護肌膚免於空氣污染傷害,所以現在即使我不畫任何其他彩妝還是會擦上它,在悶熱的新加坡一天下來,也只有到下午需要用吸油面紙按壓一下T字帶,不太需要補妝,完全適合懶人如我。

膏體色澤偏灰色,有均勻膚色的功能,用手指就很好推開,擦上後有種自然微亮的光感,好像天生皮膚就這麼好,一共有1&2兩種色號,可惜當時在機場只剩1號色,對於小麥肌的我算偏白,但也不致於色差太明顯,加上實在太好用就算色號不對我還是想用,好奇心作祟下想知道是不是真的無油,我還真的放到我最愛的京都Yojiya吸油面紙上測試。

平常的底妝我只追求膚色均勻清透自然,並沒有太要求遮瑕,膚況好時,我只單用這款BB霜就完成底妝,但如果鼻子過敏時黑眼圈太重,就會再加上遮瑕膏,最近我的愛用遮瑕是Kiko,已經用一年了吧!自從倫敦室友推薦我之後就愛上平價好用的Kiko!

總而言之,蘭蔻BB霜推薦給臉部沒有太多瑕疵,想要在夏天有輕薄底妝的女孩!

S好羨慕大家在台灣百貨公司母親節檔期大買呀!快來粉絲團和MS. Tastemaker分享你買了什麼好東西!

Facebook: MS Tastemaker

Instagram: @mstastemaker

xx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