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7 洛杉磯咖啡廳推薦 咖啡界的Apple - BLUE BOTTLE COFFEE

累了嗎?

來,M幫你倒杯Blue Bottle咖啡 ☕

相信愛喝咖啡的人對於這個藍瓶子Logo都不陌生,藍瓶子的Hayes Valley Espresso是M目前最愛的豆子,幾乎每天都要來上一杯。

Blue Bottle Coffee是一家起源於奧克蘭,然後在北加州快速竄起的咖啡店,它以烘焙優質新鮮的咖啡豆以及咖啡沖調工藝聞名,甚至有咖啡界的Apple之稱,深受科技人士們的愛戴。藍瓶子除了擁有咖啡界的蘋果這個大氣的稱號之外,不要懷疑,這家咖啡廳還真的跟Apple有點關係!

藍瓶子的創辦人James Freeman 曾在Apple創始人之一Steve Job身邊工作數十年,是出生於沖繩的日裔第二代,他對於細節要求,對於製作好咖啡的堅持與熱忱,讓許多科技業大咖成為這家咖啡店背後的投資者,有多大咖?讓M來告訴你,Blue Bottle Coffee背後的投資者包含instagram 、WordPress、Twitter、SoundTracking等創辦人,有這些大咖的加持,你就知道這家咖啡廳真的…不簡單!

Blue Bottle在2002年成立,總部在美國加州的奧克蘭,其後陸續在紐約、洛杉磯快速竄紅,2014年於進攻亞洲日本市場,目前亞洲僅在日本東京有分店,一家在青山,另一家則在清澄白河。

今天M要介紹的是位於洛杉磯市中心的Blue Bottle Coffee,也是我最喜歡的分店。

這家Blue Bottle位於洛杉磯市中心Grand Central Market對街的轉角處,非常顯眼,很容易找到。

一進到Downtown LA的這家Blue Bottle,映入眼簾的是開放式手沖咖啡區,這區就像是個大舞台,看著每位咖啡師專注地沖好一杯咖啡,就瞬間忘記排隊等待很苦了😂,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因為Blue Bottle強調只用新鮮的豆子,現煮給你,再加上響叮噹的名氣,來這裡會需要排隊等候一下也只是剛好而已😝

                   你看,專注的咖啡師、專注地幫你沖咖啡,這畫面是不是很美✨✨✨

在等待的同時,除了可以欣賞咖啡師手沖咖啡外,不仿參考一下玻璃櫃裡的小點心或是周邊商品吧!通常M如果肚子有點餓,我會點上一杯我最愛的拿鐵和一份鬆餅!

他們在鬆餅餡裡夾了糖霜顆粒,鬆餅本身吃起來鬆軟、吃到焦糖顆粒又覺得酥脆,好好吃,是M每次造訪Blue Bottle的必點,而且鬆餅還不是每家分店都會有的,所以看到有就要快衝阿XD。

Blue Bottle的周邊商品沒有花俏的圖案,其中我最喜歡杯子,簡約的設計,鮮豔的藍色Logo,M當然是要帶一個回家💙

如果你不餓,只是想來喝杯咖啡,不仿享受一下這裡的氛圍,白淨的陳設,大面的書牆,雜誌書籍任君挑選,要耗上一個下午更不是問題。M最喜歡書牆旁的座位,一格一格的設計有一種自己小世界的感覺,而大片落地窗不但可以享受洛杉磯得天獨厚的陽光,更可以順便當一下路人觀察家😆😏 愜意極了!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個小趣事,可能因為我太常來這家分店了,店員竟然記得我的名字,點餐時就問我是不是要點一樣的,驚嚇之餘內心充滿喜悅,真的是倍感窩心,立刻害羞地上前問他可不可以跟我自拍一張,而這位親切且專業的咖啡師Alex也答應我的請求讓我合照,立刻迷妹上身XDDD

好啦~如果你跟M一樣愛喝咖啡,我強力推薦你去試試藍瓶子的滑順口感,甚至還有點回甘的感覺呢~真心不騙!目前Blue Bottle在加州、紐約都有分店,2014年也進軍亞洲市場在東京也開了唯二的兩家海外分店喔~若你有機會去這些地方走走時,別忘了把Blue Bottle放在你的行程中,到這一家廣受科技人士喜愛的咖啡店去品味一下藍瓶子的魅力吧!

以上希望你們喜歡M的分享~別忘了Follow MS. Tastemaker的臉書專頁和Instagram獲得最即時的資訊 :)

👉Facebook: MS Tastemaker

👉Instagram: @mstastemake

*附上店家資訊:

Blue Bottle Coffee

地址Address: 300 S Broadway, Los Angeles, CA 90013

營業時間Hours:

Monday to Friday : 7:00 - 18:00

Saturday & Sunday : 8:00-19:00

電話Phone Number: +1 510-653-3394

官網:https://bluebottlecoffee.com/ (可以透過官網查詢離你比較近的分店唷)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