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7 峇里島自助行程推薦 洗滌身心靈必訪景點 - 聖泉廟 Pura Tirta Empul


若想認識峇里島的風俗民情,那一定要參觀寺廟,峇里島居民大多信奉巴里印度教,看著大大小小的寺廟規模和數目就知道廟宇在峇里島民生活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S這一趟在峇里島,剛好適逢一年一度的盛大祭典Kuningan Day,男女老少都為了這個祭典張羅準備,我有幸更貼近當地人,聽他們說說故事並欣賞不一樣的風景。這次所居住的Ubud區,幾乎每走5步就看見一間廟,對於觀光客而言,很多廟宇似乎大同小異,有些為了尊重信徒也不對外開放,不過我覺得距離Ubud有一小段距離的聖泉廟則相當有特色,是我認為峇里島必訪廟宇之一,很適合包司機和周邊景點一起觀光。

聖泉廟有一千多年的歷史,見證了峇里王朝的輝煌歲月,也是現代居民的心靈寄託,當地人相信自然湧出的泉水有療癒的能力,能夠帶來財富和健康,他們稱之為聖泉(holy spring),一張成人門票為Rp 15.000(約台幣34元),參觀廟宇注意衣著不能太暴露,若穿著短褲短裙可向廟方借用沙龍,只要自由捐獻金額投入旁邊的木箱即可。

當天我雖然穿長褲,但因為看到大家在彩排祭典,所有人都有穿沙龍,我也入境隨俗借用了一件,工作人員替我挑了件沙龍並替我繫上腰帶,我覺得他幫我選的花色很美,也很開心地投了捐獻箱(他其實根本沒看我投的金額,一切都是心意),後來司機告訴我典故,我才知道他們認為人體腰部以下不潔,因此綁上腰帶遮住下半身是為了表示尊重神明。

我本來也想下去洗聖泉,但因為那天當地人都在準備Kuningan Day,忙著取聖水,祭拜和沐浴,總覺得我一個觀光客為了好玩而下去和他們搶位置有失尊重,也就作罷,不過坐在旁邊靜靜的看他們也挺好,感受莊嚴的氛圍和內心的寧靜,不敢說我也被淨化了哈!但真的被他們的虔誠和知足感動。

遊客若想洗聖泉,建議多準備一套換洗衣物(因為和廟方租借的沙龍不能下水),也要記得準備祭品才有禮貌唷!祭品通常是用香蕉葉製成的小籃子,可以擺放米粒餅乾或水果,可以事先在其他商店購買比較便宜,雖然也不會有人抓你沒有供品就下水,但我覺得無論有沒有宗教信仰,了解當地文化並遵守當地人的規則,是表現人與人之間的尊重,無關乎你信不信神。

一直好佩服頭頂大包小包的女孩們,我大概一秒掉地上...

如果來到烏布區旅遊,不妨將聖泉廟排進行程中,欣賞美麗的雕刻建築和感受獨特的印度教文化,一時之間,我還真想不到比這裡更洗滌身心靈的旅遊勝地。

Info.

聖泉廟 Pura Tirta Empul

地址:Jl. Tirta, Manukaya, Tampaksiring,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52, Indonesia 營業時間:9:00am - 5:00pm

別忘了關注我們的粉絲團唷 :)

Facebook: MS Tastemaker

Instagram: @ms_tastemaker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