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LA美食] GQ評選年度漢堡 你一定不能不知道的UMAMI BURGER

洛杉磯真的是一個被美食充滿的城市,美式、西式、泰式、法式、日式、韓式、墨式,只要有錢你想吃什麼都不是問題😂

M本身不是一個特愛吃漢堡的人,可能是因為洛杉磯實在是太多美食,漢堡總不會是我的首選,不過這家UMAMI BURGER我真心推薦。

2009年自洛杉磯起家的UMAMI BURGER創辦人是Adam Fleischman,名字是由日文うま味而來,指的是除了酸、甜、苦、辣四種基本味覺之外的第五種味覺,也就是「旨味」或是「鮮味」。

UMAMI不同於價位平易近人的In-N-Out,它走的是一個高級漢堡店路線,去吃漢堡像去吃餐廳一樣,會有服務生幫你點餐的那一種,目前在美國加州、佛羅里達、紐約等地區都有分店,海外店則是今年三月在東京的青山盛大開幕,是說,越來越多歐美名店都到日本展店了,想吃美食不用在飛得大老遠啦(灑花🎉)。

我這個人很簡單,因為點餐很怕踩雷,所以每次去一家新的餐廳嚐鮮就一定點招牌不會錯,這餐我點的是他們有名到不行的松露漢堡TRUFFLE BURGER,一個12美金,差不多台幣三百多。

起士X特製松露醬汁X鮮嫩多汁的漢堡排,你能拒絕這誘惑嗎?

UMAMI的松露漢堡是由特製的松露起司淋上松露醬汁與厚切多汁漢堡排的組合,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這塊肉還能依客人喜好調整熟成的程度,跟其他漢堡店很不一樣!一上菜就被漢堡包上面可愛的LOGO給萌到,但因為實在太餓就忘記拍照啦~每個漢堡上都會有這個下圖這個Logo唷!

照片取自UMAMI官網

這漢堡一口咬下真的是很~juicy!直接爆汁的那一種,很好吃!後來問店員讓漢堡肉多汁的秘訣是什麼,店員說就是新鮮~UMAMI他們家的漢堡肉都是當天現絞的唷!

外頭酥脆,內裡軟嫩的鮪魚排,清爽無負擔。

當天朋友點的是這個鮪魚漢堡AHI TUNA BURGER,半生半熟的鮪魚排搭上新鮮苜蓿芽以及酪梨碎塊,中西調和的恰到好處,非常的清爽好吃!

因為我實在太愛吃起士,只有漢堡有起士對我來說是不夠的,所以我們還點了這個松露起司薯條,這也好吃。

除了漢堡口味多元,小點種類豐富,其實UMAMI家還有非常多飲料的選擇,啤酒、紅酒、白酒種類繁多,看得我們眼花撩亂,但因為當天朋友要開車我們就沒有點酒來喝了。說老實話,很多人來洛杉磯會指名一定要吃In-N-Out,但我覺得這家跟之前介紹過的Eggslut更該吃啊,這兩家是我心目中美國必吃漢堡的第一名跟第二名,不一樣的口感,不分軒輊的好吃,若有機會去美國或日本千萬不要錯過這家曾在2010入選GQ年度漢堡的UMAMI BERGER啦!吃貨M報告完畢,我們下次見:)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別忘了follow我們❤

Instagram: @mstastemaker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