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7 台北Fine Dining推薦 - 莫爾頓牛排館 Morton’s the Steakhouse - Taipei


圖片來源:@mortonstaipei

早就聞名這家來自美國芝加哥的知名牛排 - 莫爾頓牛排館 Morton’s the Steakhouse - Taipei,這次端午連假,S難得在台灣便藉慶生之名和家人一起來體驗。

電話訂位時,服務人員貼心地詢問是否因特別慶祝理由來用餐,在告知是慶生後,又細心地詢問壽星的名字並表示會提供一塊蛋糕。其實S爸S媽同年同月同日生,而我的生日也只差一週,所以名義上是3人一起慶生,不過餐廳表示不管幾位壽星,蛋糕都只有一小塊😕 本來覺得有點不公平,但後來想想,四人用餐卻有三位壽星的情況應該很少見,服務生可能以為我在開玩笑😂

莫爾頓在微風信義45樓,需搭百貨公司一般電梯至4樓後,再換電梯至45樓,用餐有提供3小時免費停車。

bar

窗邊座位可以眺望台北101

訂位時無法要求窗邊座位,因為這裡沒有用餐時間限制,餐廳無法保證當你來時會有窗邊座位,也就無法事先指定,而是依入場順序安排。一開始我們四人被排在中間的座位,但我們點完餐後發現窗邊有空位,就詢問服務員能不能換到靠窗座位,服務生很熱情的協助我們換到窗邊,還很細心記得我們在原本的座位誰用哪個水杯,並幫我們把水杯送到新的桌子,還沒有放錯順序(可以從口紅印認出他們沒給錯杯子😂)

menu @mortonstaipei

點餐時服務生很誠實地提醒份量較大,無低消並建議我們以分享方式點餐。我們四人點了一份濃湯當前菜,兩份主餐和兩份配菜就份量十足,最後幾乎吃不完。

餐前麵包是比我臉還大的洋蔥麵包,香氣十足,自製奶油也很滑順好吃。

龍蝦濃湯一份可分為兩碗, 服務生貼心地提醒湯有白蘭地酒味,怕有些人不喜歡,但開車的人其實不用擔心,因為酒精在烹煮過程中早已揮發掉了。

我們一致認為龍蝦濃湯真是太好喝了!跟我一直以來所認知的龍蝦濃湯不太一樣,我記得的是像波斯頓常見的那種巧達濃湯,但這裡的濃湯奶油味沒有那麼重,卻有濃濃的蝦膏鮮甜味,不知道一碗要用多少龍蝦肉熬煮呢!用餐前麵包沾著吃簡直是絕配,如果真要挑缺點那就是肉質稍硬,不過也是因為一切精華都在湯中了呀!

餐具很有質感,牛排刀雖然沒有什麼特殊裝飾,但非常順手好用!

這次點的牛排分別是肋眼牛排16 oz和紐約客牛排20 oz,服務員有事先提醒我們這裡的熟度和外面不同,莫爾頓的3分熟相當於他家的5-7分熟,因為我們平常就喜歡5-7分熟,所以兩塊牛排都選3分熟,送來時外表焦香,但切開內部還帶有微粉色肉汁,剛剛好是我們愛的熟度,如果平常就愛3分熟的朋友可能就要選2分熟,或是直接請服務生推薦吧!他們都很專業。

肋眼牛排油質較豐富,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厚的牛排,而紐約客則是很有嚼勁,但沒有那麼厚,所以同樣三分熟會覺得紐約客較熟,不過兩種我們都吃得很開心,默默覺得比我們之前吃的幾家高級牛排都好吃!牛排有附上芥末籽和海鹽,不過基本上不需要多加調味就很美味。

配菜我們點了松露起司炸薯條和炒菠菜蘑菇,之前聽到很多人推薦薯條,果然沒有令我們失望,趁熱吃超香脆,份量十足,適合多人分食,喜歡薯條的朋友不要錯過!菠菜蘑菇也很新鮮,蘑菇是一整顆完整的下去炒,非常多汁,配菜品質皆在水準之上。

用完餐點後,服務生會先來收拾桌子,接著上生日蛋糕,因為我們主餐已經吃太飽了就沒有多點其他甜點,不過聽說熱甜點也很好吃,下次會想再來試試。送的生日蛋糕是一片起司蛋糕,有寫上三位壽星的英文名字縮寫。服務員也主動替我們拍合照,還洗照片做了生日卡片,我覺得卡片很貼心,外觀很有質感,裡面有當天服務生們的簽名,很有紀念價值。

他們甚至主動表示可以替我們洗三份照片,不過我們只多要了一份,這樣可以台灣的家擺一張,我也可以帶一張到新加坡😃

用完餐後還能到戶外觀景台走走拍照

其實出發之前我很仔細閱讀大家的用餐評價,再經過今天的用餐體驗後,我可以了解到這是一家願意傾聽客人聲音的餐廳,舉例來說,有些負評上提到「牛排三分熟過熟、龍蝦湯有酒味......」之類,今天在點餐時服務員都會事先貼心提醒,也就免去了許多誤解和不愉快,能夠在收到顧客意見後便即時改善而不是用官方理由塘塞客人的餐廳實在值得讚賞!

也看到不少人批判以這種價位的餐飲,擺盤過於普通,這次用餐體驗確實也就是中規中舉的擺盤,沒有什麼特別令人耳目一新的裝飾,不過仔細想想過去在美國吃到的美式高級餐廳,份量很驚人不用說,但擺盤也都是不拘小節,因此在選美式餐廳時,我通常不期待擺盤,如果我想要有視覺享受的精緻擺盤,我會挑法式料理或日本懷石料理,但相對的,也就不能期待法式或日式餐廳提供大份量餐點,其實也就是飲食文化的差異罷了,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去選擇。

整體而言,非常推薦莫爾頓給你們,地理位置好、風景美、用餐環境舒適、背景音樂不會太大聲(不過似乎一直重複一樣的歌曲😂),今天的餐點也都沒有地雷,服務生都很貼心,服務很好但不會讓人有壓力(每次到王品集團餐廳,他鞠躬一次我也鞠躬一次),隨時注意我們有什麼需求讓人覺得很溫暖,整個用餐過程就是很舒服很開心,我覺得很適合家族聚餐和約會。

有些高級餐廳嘗鮮一次後就不會再去,但莫爾頓是會讓我想一訪再訪的餐廳,推薦給你們

Info.

莫爾頓牛排館 Morton's The Steakhouse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 (微風信義45樓)

電話:02 2723 7000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別忘了follow

Instagram: @mstastemaker

bottom of page